信息化建设指导网-推进全国信息化发展,打造信息化建设全媒体平台
信息化建设指导网
您的位置首页 >Tags标签>教育信息化

教育信息化 共有 12 条记录

检索内容

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本质意义和重要性

现如今,信息化已经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。在这其中,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也日益加快,其本质意义和重要性日益凸显。一、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本质意义提升教育质量: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技术手段改善教学环境,提高教学效率,从而全面提升教育质量。…

2024-03-05

声视迪科技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!

随着信息化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推广和应用,学校信息化建设已成为未来学校教育发展战略的制高点,成为学校现代化的重要特征。声视迪(CDRPA)教学综合音视频系统,音质清晰、抗干扰、无辐射、管理简便,广泛应用于各高校信息化建设中,为师生打造了智慧教学环境,提升了教学…

2024-03-04

科华数据携新品亮相教装展 全新解决方案助力教育行业信息化

近日,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(以下简称“教装展”)在国家会展中心(天津)盛大召开,吸引了教育领域的超15万名关注者和业内专家,是我国教育装备领域规模最大、品类最全的专业展会。科华数据亮相教装展,以其领先的教育科研信息化解决方案和电源保障解决方案新品备受…

2023-11-08

《2022-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》入编名单

近日,教育部公布了《2022-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》入编名单,内蒙古3个案例入选。据悉,案例集将由《中国教育信息化》杂志社汇编成册,为全国教育系统各单位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有益借鉴。来源: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。

2023-11-04

山东师范大学两个案例入选2022年山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

近日,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2年山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名单,山东师范大学报送的《推进考试信息化改革,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》和《数据融合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管理》两个案例分别以第一、二名的成绩入选。省教育厅…

2022-08-22

“一朵云”引领的教育信息化变革:锐捷高校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发布

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愈加深入,云桌面被广泛引入高校的教学机房、实验实训室、多媒体教室、教师办公等场景,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提升。近日,锐捷带来全景适配、集约高效、主动服务的高教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,帮助高校构建全场景智慧学习支持环境,用创新的教育信息化…

2022-06-07

信息技术赋能教育 智慧课堂助推变革 渭南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研讨交流会在高新中学举行

为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应用,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,由渭南市电化教育馆组织的以“融合. 破局”为主题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研讨交流会在渭南高新中学召开。市电教馆副馆长孙青雅和来自各县多所学校的主管领导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会上,高新中学校长孙佑治介绍了本校智慧校…

2021-06-24

紧跟教育信息化时代趋势,中公教育积极布局线上数字化

我国教育已经走向了信息化道路,从2012年发布《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(2011-2020年)》以来,教育行业繁荣发展。十九大以来,我国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,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得到不断改善,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显著提高,而作为专业培训机构的中公教育更是在…

2021-06-24

腾讯汤道生:教育信息化从“工具驱动”向“数据驱动”转变

4月20日,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在北京举办。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《深耕智慧教育,助力学习者“生长”》的主题演讲中表示,经过十年发展,教育信息化建设正在从“工具驱动”,转变为“数据驱动”:从单一的教学工具迈向以数据应…

2021-04-20

教育信息化赋能教师

教育信息化赋能教师——上海加强“四个提升”促教师队伍建设  作者: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李永智  实施大规模在线教学,促进全员信息素养提升。今年上半年,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给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。武汉封城当天,上海市教委就启动在线教学准备…

2020-11-14

深化教育布局,科大讯飞推出新一代智慧课堂

随着学生用户的需求日益复杂,早前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教学需求,在这样的背景下,教育信息化赛道上的各家巨头都在积极推出新产品,进行赛道布局。在众多的相关公司中,科大讯飞无疑是颇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,其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积累,结合其硬件…

2020-11-04

云网“东南”飞,高教智慧校园的“数智密码”

数字校园的出现最早要追溯到1990年,美国克莱蒙特大学教授凯尼斯格林主持了一项名为“信息化校园计划”大型科研项目,首次提出“数字化校园”的概念。而我国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展开的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,其实就是围绕数字校园开展的。发展到今天,以人工智能、物联网、移…

2020-10-30
<1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