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化建设指导网-推进全国信息化发展,打造信息化建设全媒体平台
信息化建设指导网
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 > 行业会展 > WhatsApp开放阅后即焚功能 类似Snapchat

WhatsApp开放阅后即焚功能 类似Snapchat

2021-08-06 10:56:18 来源: 

【企迪网讯】8 月 4 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Facebook 旗下通讯应用 WhatsApp 宣布本周开始面向所有用户推出“阅后即焚”功能,照片和视频一旦被打开查看后即会销毁。这一功能与Snapchat相似。

公司表示,这项新功能有助于满足一系列“阅后即焚”的使用场景,不过跟 Snapchat 不一样的是,虽然这些照片或视频在被浏览之后会消失,但并不能阻止对方截图,被截图了也并没有通知。

2.jpg

WhatsApp是一款用于智能手机之间通讯的应用程序,支持iPhone手机和Android手机。本应用程序借助推送通知服务,可以即刻接收亲友和同事发送的信息。可免费从发送手机短信转为使用WhatsApp程序,以发送和接收信息、图片、音频文件和视频信息。2014年被Facebook收购。

而Snapchat(色拉布)是由斯坦福大学两位学生开发的一款“阅后即焚”照片分享应用。利用该应用程序,用户可以拍照、录制视频、添加文字和图画,并将他们发送到自己在该应用上的好友列表。所有照片都有一个1到10秒的生命期,用户拍了照片发送给好友后,这些照片会根据用户所预先设定的时间按时自动销毁。而且,如果接收方在此期间试图进行截图的话,用户也将得到通知。

1.jpg

“阅后即焚”功能是Snapchat的突出特征,但2019年Snap开始考虑改变旗下Snapchat应用的“阅后即焚”特性,让用户的公开帖子存在更长时间,甚至永久存在,同时还可能会公开发这种帖子用户的身份。

在今天信息化的时代,用户隐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。“阅后即焚”功能极大程度上保护了个人的信息,防止隐私泄露。或许在不久的将来,类似阅后即焚的功能会成为主流。


上一篇:2021中国(南京)软博会将于9月2日盛大开幕

下一篇:2021中国-东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线上开幕 展期将举办贸易周线上洽谈会